片段|铲子与后两个字


CP:毛不易X钟易轩

*一个原本应该在湖南可是因为作业没有回湖南的痛苦的广东人想象了一下如果毛不易当时去接了钟易轩的机。
*我不知道粉丝去哪里了可能被钟易轩吃掉了吧。
*趁着假期多写点。
*ooc超厉害的!怕不怕!

*
飞机从湖南起飞的时候晚上没睡好的钟同学睡眼朦胧萎靡不振。他打了个哈欠,眯起眼睛以前看到的最后一个风景是逐渐升到最高点的太阳。

太阳在升高,飞机也在升高。钟易轩想,好诗好诗。

他坐在飞机里睡觉的时候毛不易正好从小海子偷偷溜出来。特别亮先生强力呵斥陈道波不许偷偷放人,人好超级nice的陈道波老师假装自己没看见偷偷溜走的毛不易,并假装不经意地冲毛不易挥手说拜拜。毛不易戴好口罩往外乘上出租车就跑,坐在车里看着愈来愈远的小海子,想想就觉得刺激。

毛不易对自己看的是很明白的。他抠,又懒。很多原本可以抓住的机会就这样给放过了。坐在出租车上朝着机场飞驰而去的时候,他听着出租车司机放了一路的消愁,想了一路的心事。

他和钟易轩不太一样的是他比较含蓄,没喝酒前就如同他在节目里被播出的那个强行被掐断的钟易轩我爱你。喝了酒自然例外,喝了酒谁都例外。他心中想的事情就如同被自己掐掉的后两个字,藏起来遮起来盖着。钟易轩跟他不大一样,这个男生如同一个高级挖掘工,把自己的心情全都挖到地面上自己数着玩儿,熟了以后甚至于扛着铲子眨着眼睛冲着毛不易心里的一亩半分田动心思。

毛不易觉得特别有意思。他一个平日里恨不得趴田上不让别人碰的人,这次任由钟易轩扛着铲子挖土。就蹲在他旁边,看着他把自己曾经的故事与藏着不与人说的最真挚的情感全都翻了上来。然而毛不易也觉得钟易轩值得。他用做作的口吻告诉大家自己是多么需要被宠爱的小孩子,而又悄悄地以他的方式去保护他认为重要的人就如同毛不易。他一把抱住土里最真挚的情感高贵地说我才不要呢,然后又把它抱得紧的要死。

哎呀。

毛不易戴着黑口罩,眼睛弯弯的。师傅猜不到后面那个全副武装的男人心里的心思,他比较在乎一杯敬自由一杯敬死亡。最近陷入了一段似是而非的暗恋之中的师傅认为第九杯酒应该敬爱情,而陷入了一段确凿的爱情之中的毛不易如果听到这句话可能会说“我觉得……”然后把“很对”咽到嘴里。

天气还算好,夏天可天空很蓝,碧透如同少年的心事。毛先生一路似少年飞驰,隔着玻璃假装自己在吹风。

到机场的时候离钟易轩下飞机还有一会儿。毛不易全副武装站在街机口,要是再举个写上钟易轩的牌就能打call。他站在机场口晃悠,嘴巴在口罩下打哈欠。

人潮涌出与涌入是机场里的常态。有数之不尽的人在机场里相聚或分离,总有人哭,但哭着的人也不总哭,他们总会笑的。毛不易扶着栏杆换了下支撑的那只脚,耐心等待飞机落地。

而另一边坐在飞机上的钟易轩坐了一个不算很长的梦。

他梦见自己挖土,不知道为啥挖,可就停不下来,毛不易啥也不说,就在旁边蹲着看,他白眼快翻上天去,就快甩铲子不干了的时候,毛不易忽然抱了他一下。

“咦丑男人。”钟易轩佯装嫌弃,把手上的土全擦毛不易衣服上,“干嘛,放手。”

“你再往下挖一点,就能挖到最重要的东西了。”毛不易说。

就是在这个时刻钟易轩发觉自己在做梦,也许是因为毛不易说这话的语气一点都不高贵反而十分做作,或者是因为飞机忽然着陆,颠簸着他被迫睁开了眼睛。

下飞机,找自己的行李箱,然后顺着那条亘长的通道往外走。一群人涌出通道,他们有的归心似箭,有的心里在想初次见面请多指教,而钟易轩比较高贵,没想那些有的没的。

他想累死了毛不易这个畜生。

而他一点都没有思考自己坐飞机累死和毛不易有毛关系。

毛不易玩手机玩到怀疑人生,总算看到有人从通道口里跑出来。有人扑上了另一个人的怀抱,有人再次相遇了。他看到有人鱼贯而出,迸溅如同乍放的火焰,相遇的暖和把他也映的暖了。

钟易轩萎靡不振的从里头拖着行李箱走出来时,毛不易一眼就看见他。

毛不易挥起还没锁屏的手机,如同挥舞荧光棒。他隔着口罩叫了句小,魔鬼还没吐出来又忽然收住,只是挥着手。钟易轩听见音色熟悉的小字便顺着那个方向看过去了。他气势汹汹地拉着箱子朝毛不易跑,跑到他跟前摘掉墨镜翻了个特别高贵的白眼。

“魔鬼你个粑粑大胖胖。”

他俩并排往外走,而太阳已经快要落下来了。落日的余晖照在他们的身上,把他们晒红了,如同裹在糖浆里。毛不易帮忙推着钟易轩的行李箱,钟易轩不给,最终妥协的方式是钟易轩推箱子毛不易把手放钟易轩手上。他们站在路边打车,好久没有从小海子出来的毛不易难得感受到了烟火气。他看着钟易轩戴着帽子玩手机,搡了搡钟易轩的胳膊。

“干嘛?”

“我——”毛不易想了想,又一如既往的把后面两个字吞掉让钟易轩猜。

钟易轩很敷衍地抱了抱毛不易,少年风尘仆仆的味道也是如同稚菊一般的青涩。他更加敷衍地点了点头,然后说,“知道啦知道啦大胖子。”

“我也喜欢你。”

Fin.

评论(27)
热度(1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01:12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银子的。